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高风博爱”母亲影像展在重庆美术馆启幕

2021年12月16日14: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重庆美术馆参观影像展。活动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重庆12月16日电 在历史的风云中,母亲既是民族的象征,也是爱的象征。12月15日,以“高风博爱”为主题的“重庆女性力量·母亲”影像展(1921-2021)在渝中区重庆美术馆2楼6号厅启幕,将持续至12月26日(逢周一闭馆),免费对公众开放。

  该展览以“母亲”作为时代变迁的小切口,分别从1921-1949年、1949-1978年、1978-2018年、2018年到至今四个时间段,以多元的视角、丰富的维度,展现女性角色与形象演变,聚焦她们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中的感人瞬间。

  “这是一个呈现时代与母亲的光影故事,极具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这里面每个母亲的故事,哪怕是最普通的,都让我们感动不已。”据展览策展人戴伶介绍,此次摄影展共采集整理影像视频人物资料约2000余份,现场展陈人物129人,共400人次,视频20余个。

  她表示,此次展览并不是纯粹的影像艺术展,更多的是纪实影像,“尤其是一些老照片几乎是残破的、模糊的,但也正是这种时代感的残缺触动了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我相信来看展的人,看到的是一种对母亲历史的回望,触碰到的是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温暖,这也是母亲带给我们每个人的。”

  重庆女性力量摄影展从2019年开始,通过以普通基层身边女性为主的影像展,讲述她们身上平凡而又传奇的人生故事。作为此次展览主办方,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邹小平说:“摄影展自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并得到各方的支持,今年以母亲为主题的影像展就是在市社科联、市妇联指导下,在市美术馆、市地方史研究会、渝中区女企业家协会等支持下得以顺利推进,我们希望每年都举办一次‘重庆女性力量’的摄影展。”(刘政宁、林霞)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