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决赛举行 24支队伍获奖

2021年12月17日11: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12月16日下午,“智联重庆·渝见未来”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决赛颁奖暨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严选产品发布仪式在渝举办。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中软国际联手举办,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理论研究和行业创新应用,为各高校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交流、成果借鉴搭建了重要平台,为重庆乃至全国的智能教育创造了更多资源、拓展了更大空间,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发展提供了更丰厚、更优质的人才储备。

  大赛自9月底启动以来,吸引全国各地的100多所高校、累计308支团队、1324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高校的24支队伍获奖。

  会上,华为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李实表示,希望通过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方面的技术积累,与重庆和两江新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在时代新挑战中建设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以数字产业创新迸发的强劲动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全场景智能生态的蓬勃发展。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星盘决策系统、生态环境精准监管智能大数据平台、旺山网络货运平台等3大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两江新区企业合作创新的AI成果。

  据悉,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两年多来,已逐步成为全市具备人工智能核心研发和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为市内近1600多家数字经济企业提供人工智能云政策及技术咨询服务,扶持本地近170余家企业成功上云,成功举办线上线下活动21场,培训赋能人次近3000人,通过技术、生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助力,为企业解决产业数字化转型问题,在推动区域产业集群良性发展上卓有成效。(胡虹、陈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