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紫光软件成立三周年

以AIoT为产业赋能 深化数字化转型服务

2021年12月17日19: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12月17日,重庆紫光软件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紫光软件”)成立三周年庆典在紫光大楼举行。

  重庆紫光软件成立于2018年12月,三年来一直以创新发展为驱动,深耕公共服务、企事业服务两大版块,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活动现场。陈卓摄

  作为领先的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重庆紫光软件以AI视觉、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安全为基础能力,结合全网智能的AIoT技术,围绕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及百行百业,开展全场景智慧应用,提供智能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

  截至目前,已成功输出落地七大场景解决方案,包括雪亮工程、智慧社区、智能交通、智慧停车、智慧工地、智慧医院、智慧园区。

重庆紫光软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图例。重庆紫光软件供图

  据了解,在雪亮工程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重庆紫光软件已完成7万余路AI视频结构化建设,多维感知前端设备的部署,实现智能化、物联化的多维信息采集,“云+端”数据和算力协同,实现了精准的数据智能分析应用。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预见性、前瞻性。

  此外,在老旧社区智能建设项目中,重庆紫光软件也取得了有效成果。目前,已建设改造200余传统小区,以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运用智能算法,进行高空抛物检测、消防通道占用等智能化算法监测,结合人脸、车辆等算法,有效构建智能防控圈。在社区管理方面,实现了人防信息精准采集,结合网格化管理手段,“人、地、事、物、情、组织”等全要素信息的精细化管理,将社区管理中的隐患解决在萌芽阶段。

重庆紫光软件执行董事陈鹏讲话。陈卓摄

  “之后,我们将聚焦AIoT产业发展,深入行业场景,打造更加专业化的解决方案能力、高标准的工程项目管理能力、紧贴客户需求的运营服务能力以及快速敏捷的定制化软件开发能力。”会上,重庆紫光软件执行董事陈鹏表示,重庆紫光软件将紧贴客户需求,以场景应用为原驱动力,围绕新华三集团、紫光华智的云边端的全产品系列,在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深度耕耘,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圈。

  当日,重庆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敬涌理事长,携安防协会各主要理事单位,及来自安防行业的知名企业负责人一行出席重庆紫光软件三周年庆典活动,共话安防行业发展。(胡虹、陈卓)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