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走进“大武陵” 全国首档乡村文旅全网综艺大秀启幕

2021年12月20日19: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开机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 12月20日,全国首档乡村文旅全网综艺大秀“走进‘大武陵’,探寻非遗--请开始你的表演” 于重庆市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正式启动。

  开幕仪式上,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和涪陵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石泽林分别发表了讲话,希望这次活动通过百位网络达人独特视角的二次创作,向全国展现重庆大武陵非遗文化的魅力,多角度深入、多方面挖掘、多渠道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重庆大武陵非遗文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使其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开机仪式后,本次活动联动的网络达人将走进丰都、彭水、武隆、涪陵、酉阳、忠县、石柱、秀山、黔江九大区县,深入各景区进行为期数月的探寻创作,通过独具特色创新演绎的方式,与当地非遗、特色人文、自然风光进行全新互动,让特色非遗文化“活”起来,网友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非遗文化的无尽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全国网络达人演艺大赛预计将于明年5月通过抖音、爱奇艺及西瓜视频上线播出,并联动主流媒体及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同步推广,同时还将开设#重庆非遗#多端话题与网民深度互动,进一步提升重庆城市美誉度,助推重庆文旅高质量发展。(刘政宁、林霞)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