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展示成果助推发展 2022年一起探寻“石龙最美”

2021年12月2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石龙丰岩水库。石龙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22日,石龙镇发布消息,从2022年1月起,石龙镇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石全石美 为家添彩”主题活动。石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祁家宏表示,此次活动将以家庭、家乡和家国情怀作为纽带,引导群众关注从小家到大家的建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中心工作,组织辖区群众全心全意探寻“石龙最美”,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山水石龙 康养胜地”目标贡献力量。

石龙大桥新区。石龙镇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时间从2022年1月至12月,石龙镇将通过“党建篇、志愿篇、生态篇、平安篇、和谐篇”五大子活动全面铺开,采取“政府指导、科室组织、村居发动、群众参与”的方式,探寻“石龙最美”,全方位地展示石龙镇经济、社会、人文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成果,以更丰富的形式亮出石龙乡村发展的成绩单。党建篇主要通过寻找石龙最美基层党员、最美党务工作者、最美基层党组织等,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志愿篇主要通过寻找石龙最美志愿者、最美乡贤、最美志愿服务站、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等,营造“全民志愿”的良好氛围,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生态篇主要通过寻找石龙最美庭院、最美乡村路、最美农家乐、最美打卡点等,激发群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以及实现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促进乡村和谐稳定的动力和行动。

  平安篇主要通过寻找石龙最美前哨员、最美网格员、最美信息员、最美接访员等,提升平安乡村建设水平,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群防群治队伍力量,增强人民安全感、幸福感。

  和谐篇主要通过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村(居)、最美家训、最美婆媳、最美村哥村嫂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移风易俗,革除陋习,逐步形成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团结友善的人际关系、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刘政宁、宋文励、郭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16日至20日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胡虹)刚刚召开的市政协五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召开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确定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6日至20日召开,会期4天半。…
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将扩容至3.05平方公里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陈琦、刘敏)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将迎来进一步升级!2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消息,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将扩容至3.05平方公里,构建“一核两滨七街十巷”城市空间,建设 “朝天门-解放碑-较场口-通远门”3公里长的核心轴线。 解放碑-朝天门商圈范围示意图。…
西安防控升级!重庆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陈琦)重庆市疾控中心23日发布紧急提示,12月4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和延安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该紧急提示具体内容为: (一)对有12月4日0时—12月8日24时之间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抵渝后已经开展2次核酸检测的人员,须再次进行1次核酸检测(与上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