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2021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渝举办

2021年12月25日11: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5日电 12月24日,由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导,钉钉主办,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渝举办。

活动现场。陈卓摄

  会上,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企业服务中心正式发布西部(重庆)科学城专精特新数字化平台。据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冉洪斌介绍,该平台将作为重庆市首个西部(重庆)科学城专业赋能“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阵地,实现政策、科技、研发、金融、人才资源一键精准触达,企业专精特新赋能诉求一群直通。

  “钉钉面向专精特新企业推出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企业级数字化底座,让数字技术更好地服务实业。”会上,钉钉解决方案总经理邱达就钉钉专精特新数字化解决方案展开演讲。此外,多位嘉宾联袂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

钉钉解决方案总经理邱达就钉钉专精特新数字化解决方案展开演讲。陈卓摄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总部副部长雷相其分享了2018年小康工业集团首次与钉钉展开合作,用数字化工具提供办公效率。2019年,小康工业集团全面推广,基于专属钉钉平台自建个性化业务应用,从办公协同的“公务用车”,到生产协同的“设备报修”,小康工业集团把核心生产系统与钉钉集成,实现数据预警。

  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IE工程部部长王海军围绕企业痛点、解决方案以及应用成效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川仪调节阀智能工厂开启了一场业务数字化转型,从设计、供应、装配、加工,到物流等环节实现全链路数字化。”

  “重庆歇马机械曲轴依托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以钉钉为底座,打造了一套数字工厂,涵盖研发、生产、仓储、质量、设备等不同场景,让生产效率提升30%,良品率提升20%,故障率降低18%,呆滞库存降低25%。”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斌以重庆“小巨人”企业为例,讲述工业互联网开启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路径。

活动签约现场。陈卓摄

  活动现场,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企业服务中心、重庆市巴南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重庆市两江新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作为首批三家区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与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将优势互补,结合平台的优质公共服务和钉钉的数字化技术,共同为重庆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胡虹、陈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通报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2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起案例涉及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未按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类型。…
重庆摇号配租9248套公租房 惠及2万余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24日下午,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金凤佳园、樵坪人家等21个小区9248套公租房,惠及2万余人,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办理入住手续。…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 发送旅客逾千万人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乘客拍照留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