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渝港公司:深化国企改革 推进市场化进程

2021年12月27日19: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7日电 近年来,渝港公司以《重庆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为指引,深入开展国企改革行动。

  优化管理流程。按照“渝港集团一盘棋”的理念,渝港公司投资近100万元,完成一个平台、一个数据中心、六个系统应用的建设,覆盖资产、担保、物业、水务、消纳场等业务领域,实现了业务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增强盈利能力。渝港公司目前涉及资产管理、物业管理、乡镇供水、融资担保等业务,点多面广,盈利项目不多。为增强盈利能力,渝港公司在渝北区政府与中石化重庆分公司签订《战略协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合资合作工作,推动成立“中石化重庆渝港能源有限公司”。同时,积极申办新能源产业相关资质,增加“危险化学品经营、燃气经营、成品油零售批发等”经营范围,拓展石油、燃气、醇基燃料等能源市场,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深入接轨市场。下属子公司空港物业公司利用已获评“重庆市物业管理50强企业”称号的优势,推进完成“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三个体系认证,探索建立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资博公司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分类处置不良资产,进一步优化资产格局;建立业务部门市场调查、法务监审部复核、第三方机构评估相结合的三重定价机制,确保国有资产租赁价格完全与市场接轨。(胡虹、游晋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