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九龙坡:全体党代表热议大会报告 展望美好未来

2021年12月2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陈林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9日电 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九龙坡区迎来了第十三次党代会。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相关工作,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全体党代表听取大会工作报告后,信心满满,备受鼓舞。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各抒己见,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谈感受、话发展、献良策。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朝着“三高三宜三率先”宏伟愿景阔步前进。

  宏伟愿景 催人奋进

  九龙坡区委直属机关党代表鲁玲说,报告全面、准确、客观地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站位高、立意远。“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重点围绕区委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机关党建五大行动,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各直属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勇担职责、勇创佳绩!”

  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党代表黄裕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会后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带头作用,以报告为指引,立足本职,以服务民生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埋头苦干,主动作为,为实现“三高三宜三率先”的宏伟愿景和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铜罐驿镇英雄湾村党代表王速明说,作为一名党代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线,更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在发展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不懈奋斗。英雄湾村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山水田园景观魅力独具。接下来,要以英雄湾“第一支部”为旗帜,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继续深化“一心四部”农村综合改革成果,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将英雄湾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红色美丽村庄。

  中梁山街道党代表李喜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入学习好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的贯彻部署落实上来,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助推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融入新格局 谱写新篇章

  九龙坡区委党校党代表王懋表示,接下来要以”12345”发展思路引领区委党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政治立校上有新提升,坚守党校姓党的使命担当;二是在改革强校上有新突破,深化思想引领的守正创新;三是在质量兴校上有新进展,建立服务大局的示范标准;四是在从严治校上有新气象,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学。

  杨家坪街道党代表杨海燕说,结合本职工作,自己将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相关要求的基础上,一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基层党建“加强版”;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继续做强“老杨群工”品牌,做实“党建引领、双网共治”试点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宣讲,将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作为奋战在二郎街道经济战线的工作者,二郎街道党代表邓清云对九龙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我们当好地区经济发展‘服务员’,协同配合好区级部门打造重庆数字大厦,建设千亿级数字产业集聚区,发挥好二郎‘彩云街市’‘科创街市’‘人才专班’的服务功能,用心用情助推企业在九龙坡、在二郎安心发展、做大做强。”

  中梁山街道党代表魏庆收说,作为基层代表,将按照区委安排部署,主动把中梁山街道的发展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发挥好紧邻科学城、重庆西站的优势,坚持科技引领,绿色发展,打造中梁山街道临站绿色经济区,在东西共进的城乡融合发展中勇于创新、敢于争先。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九龙坡区交通局党代表任兴文表示,接下来,区交通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真抓实干,接续奋斗,特别是致力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半小时通勤圈”,积极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为推动九龙坡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民生为先 求真务实

  “大会报告求真务实,彰显人民情怀。”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党代表杨以平表示,区人民医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医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发展;同时,深入推进健康九龙坡行动,着力抓好区人民医院迁建、三甲医院创建等工作,让居民足不出区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

  谢家湾街道黄家码头社区党代表傅涵表示,报告中有一句话: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这句话真的字字动心,给我们社区党委如何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指出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压力化为动力,根据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今年6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提出建设生育友好型环境。报告谋划了九龙坡未来五年发展的九大重点任务,其中建设智慧医疗、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等内容,让我确确实实看到党委政府对建设生育友好型环境的重视。”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党代表赵怡表示,接下来,区计生协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主动找准定位,积极谋划作为,把广大居民群众和家庭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六十五中学党代表胡伟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以后的日子,他将以报告的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在工作中带好头、尽好责,认真、审慎,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为九龙坡争创基础教育一流强区尽自己更大更新的贡献!

  在基层站好岗 传递党的声音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备受鼓舞,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我将更加珍惜党代表的身份,把党的声音传递好,把奋进的力量凝聚好,把大会的精神贯彻好。我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基层为实现‘三高三宜三率先’宏伟愿景而努力奋斗!”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党代表袁莉说。

  “报告中提到的九个新突破,描绘了新征程的蓝图,对于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基层干部提了更高更明确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结合基层的实际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在发展文化事业,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上实现新突破,在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促进‘共建共享共富’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治理效能上实现新突破。”石坪桥街道横街社区党代表余春晖表示。

  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党代表冯靓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报告精神为指导,以饱满热情,高昂斗志,务实作风,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服务好群众,为我区各项工作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西彭镇党代表廖洪英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委员,听了报告后增强了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又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真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让村居民在富起来的同时,也参与文明新风,提高精神内涵。

  以实干作答 以实绩交卷

  九龙坡区文化馆党代表陈玉瑶表示,回去以后,文化馆将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文化馆公益性文化阵地作用,切实做到用大会精神改进思路、指导实践,推动文化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区群众文化工作新局面。

  谢家湾街道党代表廖泽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代会工作部署,立足纪检监察干部岗位职责,以实干作答,以实绩交卷,以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一名党代表的职责!

  华岩镇朝阳村党代表官闯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区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九龙坡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党代表杨武芳认真研读了十二届区委报告,她的感受是:作为就业战线上的一名党代表,接下来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推广“家门口”就业模式,真正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过去五年来,我区创新发展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大会报告提到我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保持全市第一,而我自己也是九龙坡区培养出来的。”植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代表王晓琳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谈到了九龙坡区对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视专家人才等方面的细节。“这些举措,会让更多企业家和人才心系九龙发展、积极给力助推,携手开创九龙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境界。”她说,在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创新发展,研发方向从化学药转到生物医药,研制抗体药和细胞免疫药,造福更多的人。(刘政宁、李星、黄靖、曾建渝、冉冉、江秋悦、邬姜)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川渝两地发放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超14亿
  人民网重庆12月29日电 (胡虹)近日,在成都工作的曾庆堂在老家重庆买了房,仅仅十来分钟就办理好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这让他意外之余又很惊喜:“以前听同事说,异地办理公积金贷款很麻烦,不仅要在成都和重庆两地来回跑,还要提交缴存证明、缴存明细等很多纸质资料。没想到,成渝两地实现了公积金信息共享互认,申请贷款时不用再提供异地缴存的相关材料,所需资料与重庆缴存职工一样,直接在重庆中心的受理柜台或网点就可以办理。…
出租车内的这段监控画面太暖心了!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刘祎、刘敏)怀孕7个多月的乘客乘车途中突然腹痛不止,危急时刻,出租车司机张玉一边加快油门,一边不停给乘客鼓劲安慰……近日,这暖心一幕温暖着冬日寒冷的山城。 12月26日晚上9:15左右,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在重庆市渝北区梧桐郡小区附近搭载了已怀孕7个月的卢女士。…
涪陵页岩气田年产气突破70亿方 创历史新高
  涪陵页岩气田持续加快新井投产力度。涪陵页岩气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12月28日,记者从重庆涪陵页岩气田获悉,截至目前,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今年已累产页岩气70.8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1%,创历史新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