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师范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1年12月30日16: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29日,“跟党奋进 共创辉煌”——重庆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为了办好本次理论研讨会,今年3月,重庆师范大学校党委印发了通知,列出29个选题,学校全体干部师生积极参与论文撰写,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推荐高质量文章89篇。校党委宣传部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组织6名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共21篇,并编印成册,形成《重庆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阐释成果集萃》。

  活动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明伟、新闻与传媒学院熊山杉、初等教育学院王甜、应用数学中心王爽、美术学院廖泽明等五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上台作主题交流发言,为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在宣讲环节,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维伦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三个角度分别作主题宣讲。

  “本次理论研讨会,是重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启动早、准备足、影响广,开出了高质量。”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注重“学思一体、学育结合、学用贯通”的总体谋划,重视党史宣讲工作,实现宣讲全覆盖;突出创新形式,开展“歌声里的党史”“文物里的党史”“美术里的党史”、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实在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教职工和学生的根本需求出发,将行动落实到群众的获得感中,便利群众的生活;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研究阐释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胡虹、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