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大龙网牵手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 共建跨境电商产业园

2021年12月3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1日电 31日,大龙网集团与孟村回族自治县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孟村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新城(以下简称孟村龙工场)。

  根据协议,大龙网集团与孟村县将围绕打造具有吸附功能产业集聚体的目标。孟村龙工场占地2400平方米,以“互联网+大数据+品牌+外贸渠道+供应链金融+本地制造”为价值主线,项目规划了规划了集采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大数据产业服务中心、品牌IP中心、招商中心、双创平台、直播中心、龙会展中心、FBO一站式外综服务平台等9大模块。以孟村龙工场为支撑,未来双方将共同构建构建完善的孟村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并充分发挥孟村的区位优势,向广阔的海外市场辐射影响力,同时助力孟村传统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此基础上,孟村龙工场还将深度植入大龙网集团旨在以产业互联网赋能地方产业发展的四大赋能体系,在持续助力孟村优势管道产业做强做大的同时,也为孟村十四五重点规划的风能、光伏等绿电产业链提供助力。

签约仪式现场。曾英豪摄

  其中,在金融赋能方面,孟村龙工场将紧紧围绕“以大数据辅助征信平台为支撑,针对性解决不同资金需求企业问题,为企业注入发展动力”的精髓,结合当地企业的需求,整合当地银行资源,上线为当地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赋能产品。

  关于渠道赋能,孟村龙工场将着力打造了包含线上推广管理和线下展示服务的新型渠道服务体系。其中,在线上推广管理方面,主要通过B2B交易中心、供应商管理系统、运营管理系统和大数据看板在线上实现综合管理推广,为本地企业海外渠道拓展实现有效赋能。

  线下服务主要通过落地大龙渠道通服务板块加强龙工场服务中心渠道赋能服务。在线下服务中心内,渠道赋能服务通过VI植入、视频介绍和实机操作演示的形式,让本地企业直观了解渠道赋能服务,以多场景的应用电商业务系统为支撑,实现当地产业带与全球本土化渠道互联互通,一体化打通从入驻、展示、销售、运输、结算的跨境贸易全链条交易环节,帮助本地制造对接全球采购。

参观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曾英豪摄

  对于运营赋能,主要有跨境电商企业以及仓储物流、快递配送、品牌打造、包装设计、会员交流、金融服务、物业生活等配套齐全的服务企业。孟村龙工场将全力打造产业平台集群、企业办公集群、仓储物流集群、多元展示集群为主体的一站式业态联动示范园区,形成全配套整合孟村县乃至沧州市的生态圈,通过示范作用吸引京津冀协同区域内的中小企业入驻,最终打造具有吸附功能的产业聚集体。

  围绕品牌赋能,孟村龙工场将着重依托当地的民族特色,充分发挥大龙网在中东区域长期深耕的优势,着手开发面向中东市场的优质品牌,同时借助大龙网集团遍布国内的龙工场,以联展联销的形式,在国内广泛推广孟村优质特色产品。(胡虹、游晋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施工图”来了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12月30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四川两省市党委、政府共同制定了《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联合实施方案》),是一份详细的“施工图”。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联合实施方案》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细化为10个方面47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责任分工。…
2022春运1月17日启幕 重庆客运量预计近4000万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陈琦、刘敏)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序幕,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 30日,2022重庆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消息,经研判,2022年春运重庆全市铁公水空客运量将达3931万人次,较2021年上升7.8%。…
成渝地区协同创新水平稳步提升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胡虹)29日,2021年度重庆市区域与行业科技竞争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成果发布会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区县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区县报告》)《2021年度重庆市行业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行业报告》)《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下称《指数》),以及《2021年度重庆市渝北区企业创新能力十强榜单》4项智库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