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青年艺术家李军政个人作品展在T2国际当代艺术中心举办

2022年01月03日17: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展览现场。T2国际当代艺术中心供图

  新年伊始,位于重庆鹅岭二厂的T2国际当代艺术中心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2年度开年新展——“皮层”李军政个人作品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青年艺术家李军政最新创作,共计30余件精品。在整个黑色典雅的展厅中,艺术家的作品显得分外生动,色彩大胆艳丽。与其他架上绘画有所不同的是,平常用于手工手作的“超轻黏土”成为了艺术家艺术创作的材料媒介,这些作品有的是3D立体形态,也有的是自然生长的状态。现场观展的来宾无不惊叹艺术家的创造力及扎实的基本功。其中,艺术家根据展厅的规划现场创作的作品“皮层2021-43”,用各色超轻黏土层层叠加,形成一个巨大的平面,然后再用刀具慢慢刻成起伏的形态。整个画面色彩层次灵动,同时与有趣的雕刻成型的图案结合,让人立刻联想到山城的样子。

展览现场。T2国际当代艺术中心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尹丹认为,在李军政近几年的作品中,他对颜料物性的探索,开始具备明确的个人面貌。在《关于线的记忆性的悖论》系列作品中,他将丙烯颜料堆积在木板上,并用刻刀在其表面刻画出密集的凹线。而其另一个系列《皮层》中,他用不同色相的颜料堆积出多个“图层”,并用硬质工具在此基础上“挖掘”出各种类型的凹痕。在硬质工具“切”出的切面上,便会呈现出各种颜色的“线”。

  T2国际当代艺术中心馆长黄诗俨女士表示,中心一直致力于艺术平台的打造,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展览来了解艺术、感知艺术,从而爱上艺术。此次举办青年艺术家李军政的展览,则是美术馆助推年轻艺术家的实际行动。“未来,艺术中心还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推动重庆的文化艺术发展,举办各类艺术展及艺术论坛,届时诚邀各界朋友及热爱艺术人士参加。”(游晋宇)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