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经开区打造招商“强磁场” 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年01月0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岁末年初,广安经开区招商局相关工作人员正忙着河北诚信集团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该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

  2021年9月,广安经开区与河北诚信集团签订了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

  2021年以来,广安经开区核心区招商引资17个项目,协议引资150.02亿元,到位资金78.32亿元,完成市定目标的110.31%,利用外资完成年度目标的109.24%。

  广安经开区借助“国家级经开区”平台优势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优惠政策,邀请客商到广安经开区考察、调研,听取老企业谈享受优惠政策的感受,吸引更多投资商到这里投资创业。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各地商会和行业协会自媒体、网站等大数据平台,宣传广安经开区产业政策及产业优势。全年通过网络招商吸引客商咨询30余次,线上互动、线下考察20余次,成功签约项目3个。

  广安经开区负责人带队招商50余次,先后对接了浙江建德、矩阵动力等企业50余家。“面对面”洽谈延链补链、“隔墙配套”、优势互补项目50多个。其中,四川之江、浙江建德等企业已签约入驻广安经开区。组建专业招商组进驻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等产业转移重点区驻地招商,持续发力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引进了一批重磅项目。

  围绕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新材料产业,把招商触角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先后引进了湖南比德NDI新材料、上海美瑟特种胺新材料等项目;围绕装备制造产业,引进了吉瑞智能制造等项目入驻;围绕引链为“线”、聚链为“产”,引进了中迅农科原药中间体、精细化工产业园、宏源新材料等项目。

  按照“三高三低”原则筛选优质项目,先后对接了江苏国泰新能源、绵阳凯利达等新项目70余个;参加西博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招商活动,成功签约了上海美瑟等大项目15个。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与重庆长寿经开区等合作,交流产业规划、技术、发展经验和信息,互补资源、物流、人才、管理和市场等优势;借力工商联、商协会等机构了解产业转移区企业动态、前沿科技信息,承接了浙江建德等重点项目转移。(广安经开区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总工会安排1642万元为劳动者送去节日温暖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 (胡虹)3日,重庆市总工会发布消息,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春节前,重庆市总工会将安排1642万元专项资金,组成19个慰问组奔赴全市所有区县、7个市级产业工会,为劳动者送去节日温暖。 本次送温暖活动将重点聚焦困难职工、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抗疫一线单位和人员,帮助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重庆南川:银装素裹迎客来
  新年第一天,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景区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施工图”来了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12月30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四川两省市党委、政府共同制定了《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联合实施方案》),是一份详细的“施工图”。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联合实施方案》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细化为10个方面47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责任分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