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让生命继续“跳动”

2022年01月05日19: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1月5日,由重庆市两岸同胞献血联盟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重庆渝台儿童关怀协会、重庆渝台茶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两岸热血抗疫情、血浓于水同胞亲”2022 年渝台千人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举行。

千人献血系列活动启动会现场。宋晓鸿摄

  仪式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发表了讲话并向各位献血者表示了感谢和新年祝愿。期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救部主任闫柏刚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献血故事。闫柏刚深感献血意义重大,多年来一直坚持献血,如今已累计献血超25单位,更积极带动着许多身边人也加入到了献血队伍。

  随着启动仪式的开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前广场的献血活动也正在进行。活动现场,血液中心的职工和附三院的医护人员们分工有序,依次组织大家查看行程码、填写表格、排队检测、组织献血……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130余人参与了献血,累计献血量超200单位。“这是我第三次献血了,我经常锻炼,身体好,以后也会坚持下去,只要符合条件就会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医生卢鸿雁说。

献血现场。宋晓鸿摄

  每一份爱心的捐赠,都是一次生命的接力。重庆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重庆市血液中心采血量超历史新高,不仅基本满足了重庆市主城区200余家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要求,还向成都、天津、北京等血液中心提供了血液支援。但血液作为生命之源,只能依赖于他人的捐献,且受多方因素影响,血液库存目前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不能完全足额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因此还需积极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为每一位需要用血的患者提供一个“生命奇迹”的可能。(陈琦 宋晓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