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助力能源保供 为煤电企业“雪中送炭”

2022年01月05日17: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能源保供的工作要求,近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分别向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公司2家重点煤电企业发放贷款,为重庆市重点煤电企业平稳运营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在贷款办理过程中,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能源保供客户授信审批流程,对能源保供项目和重点支持名单客户在授信、贷前调查、贷款审批、合同签订、贷款发放等阶段予以优先办理。

  据了解,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落实国家“保运行、保供应”要求,突出政策性银行担当,统筹信贷资源,加强协调力度,为煤电保供企业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提供差异化定价政策缓解偿付压力,全力服务保障社会民生和经济安全。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行将持续加强对能源电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做好煤电保供服务的同时,大力支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注入政策性金融动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