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冬季易引发哪些皮肤问题

2022年01月06日15: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冬季天气寒冷,空气干燥,加速体内水分蒸发,过敏、皱纹、干燥等皮肤问题层出不穷。那么冬季有哪些常见皮肤症状,日常生活中又应怎么护理呢?

  脸上干燥起皮

  脸上干燥起皮屑,除了需要补水保湿外,更需要补充胶原蛋白。皮肤真皮层中含有80%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它不仅能滋润皮肤,还能增加皮肤的贮水功能,使皮肤变的丰满有光泽。

  脸上易长皱纹

  “元凶”也是因为胶原蛋白的流失。夏天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加速了体内胶原蛋白老化,甚至断裂,产生永久性的皱纹。这时补充网状层和基底层流失的胶原蛋白,使深层肌肤恢复厚度和弹力,从内部消除皱纹和松弛,让皮肤变得紧致细腻,为表皮细胞提供平整的生长土壤。

  皮肤瘙痒红肿

  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状况时,说明皮肤已发出警报。要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刺激,不过度受风吹、日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同时要注意防晒、避免过度洗脸,任何肤质的皮肤都需要有适当的防晒措施,敏感性皮肤的防晒工作更为重要。洗脸时尽量用温水,敏感性皮肤不宜使用磨砂膏、去死皮素等。

  冬季空起中杂质多易引发皮肤过敏

  过敏的根本原因在于身体免疫力下降,冬季皮肤干燥需要多注意保湿补水,平时也应多锻炼运动,增加体制,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皮肤问题。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强调,冬季诱发的皮肤问题有很多,但不论是哪一种皮肤问题,都应在注意合理饮食,少吃刺激性和海鲜类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可以有效缓解皮肤问题。另外还要保持规律生活,心情舒畅,注意劳逸结合。(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