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启动农民工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01月06日14: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华蓥市启动返乡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返乡农民工朋友宣传返乡创业、就业培训、疫情防控等政策,推广川籍农民工“网上家园”(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相关使用方法等),为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该市以村(组)为单位,对外出务工农民工春节期间是否返乡进行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建立人员返乡意愿、就业情况、创业意愿、出行交通方式等农民工实名制台账,及时掌握农民工返乡第一手资料。对已返乡农民工,组织乡镇和村组干部听取其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做到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能帮助的尽力帮助。对准备返乡农民工,引导其做好出行准备,返蓥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对不返乡农民工,逐一登记工作地和在家其他人员等信息,为关爱慰问“三留守”人员提早做好信息储备。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该市还将发掘一批有技能、有本领的优秀农民工,联系一批有能力、有威望的农民工党员,关爱一批有潜力、乐奉献的青年农民工,掌握和储备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村级后备干部和党员后备力量。

  该市要求各乡镇、市级相关部门依据农民工基数以及各乡镇(街道)发展情况,开展交流座谈、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制发慰问信等活动,筹措组织资金对有困难的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适当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安排专门力量开展“三留守”(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人员走访慰问工作,做实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好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华蓥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