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预防孩子手足口病

2022年01月07日12: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手足口病属于传染病中的一种,婴幼儿常因为感染肠道病毒所致,所以家长们要帮助孩子做好预防手足口病的相关措施,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手足口病,从而降低孩子感染手足口病的风险。那么,孩子应该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邓荆月表示,预防孩子手足口病的方式比较多,家长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隔离外在病毒

  下班回家后,先把外出时穿着的服装换下来,放置在儿童不易触碰到的地方。清洗双手同时清洗面部,以免孩子在与其近距离接触时被感染。

  注意个人卫生

  清洗双手同时清洗面部,勤洗澡、洗发,及时修剪指甲,以免孩子在与其近距离接触时被感染。

  注意口腔卫生

  进食前后可用生理盐水或温开水漱口,不要让孩子吃生冷食物。

  注意食物保存

  尽量不给孩子食用剩饭剩菜,不要将蛋糕、饼干等食品长时间暴露于空气中。

  注意孩子卫生

  勤给孩子清洗双手、修剪指甲、勤换衣物、晾晒被褥,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孩子的玩具清洁。注意纠正孩子的不良小动作,例如吸吮手指、抠鼻孔、咬食玩具等。

  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特别是尽量避免与其他有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减少被传染的机会。另外,家里要经常通风。

  注意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

  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症状,应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医。如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应积极配合。

  多喝水

  一定要喝开水,不要喝生水。

  多晒太阳

  肠道病毒71型病毒最怕紫外线,而多晒太阳能有效消灭病毒。另外,家居物品,如衣被等也要勤曝晒。(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