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强化食用农产品宣传提升质量安全水平

2022年01月0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农药使用应按照标签规定的适用范围,安全间隔期用药,不得超范围用药……”1月3日上午,在岳池县酉溪镇平安法制文化广场,岳池县农业农村局与酉溪镇党委政府一起,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的“三年行动”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明白纸、答疑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限用农药名录以及如何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兽药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支持、共同参与“三年行动”。“通过禁限用农药名录的宣传,让我知道了哪些农药不能用,对我们农业业主来说非常重要。”酉溪镇寇家坝村农业业主肖兴龙说。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酉溪镇场镇的几家农资经销商店进行了检查。“通过加大对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不定期巡查,加强对农资经销店、农业主、场主的指导等,督促他们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强化管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酉溪镇人大主席吴刚表示。

  据了解,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中,岳池县针对“一个果”“一只鸡”“一枚蛋”“两头畜”“三棵菜”“四条鱼”等12种农产品,采取“一个问题品种、一张整治清单、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四个一”精准治理模式,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让生产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完全符合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

  “我们采取科技下乡、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执法检查等方式,到全县乡镇的农(兽)药店、种养基地,广泛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农兽药减量行动,以及健康养殖和绿色防控等宣传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全县生产经营者责任意识,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岳池县农业农村局农安中心主任唐敏慧说。(岳池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