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璧山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年01月09日18: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9日电 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会议现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按照议程,璧山区政协主席何平代表政协重庆市璧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何平说,过去五年,是璧山抢抓历史性机遇、发生历史性变化的五年。五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紧贴中心大局助推改革发展,坚持两大主题汇聚政协合力,立足事业发展夯实履职基础,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何平说,回顾过去五年,既有履职实践的感悟,又有思想认识的升华,在不断探索前行中,主要有五个方面的深切体会:一是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才能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只有精准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才能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三是只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为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四是只有大力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才能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五是只有不断探索开创新的履职方式,才能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十届区政协已圆满完成历史使命,十一届区政协正整装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为助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顺利完成璧山区“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集众智、聚众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璧山发展,向政协重庆市璧山区十一届委员会建议: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方向;持续深化协商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团结民主主题,更加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实效;深刻把握时代要求,始终保持政协良好形象。

会议现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璧山区政协副主席谭良宽代表政协重庆市璧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称,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区内各民主党派、区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委员小组、界别小组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交提案,倾力建言资政。

  五年来,共提出提案1483件,经审查,立案交办1026件,立案率69.2%,其中集体提案234件;作意见转送相关部门工作参考407件;与提案者协商销案50件。截至2021年12月30日,十届区政协交办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所提问题得到解决落实或部分解决落实747件,占72.8%;纳入计划解决落实210件,占20.5%;因条件限制不能解决落实的69件,占6.7%。从提案者反馈意见看,对提案办理态度满意的1005件,占97.9%;对办理结果满意的982件,占95.7%。这些提案内容广泛、重点突出、客观真实、针对性强,凝聚了提案者的智慧和辛劳,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体现了政协特色和履职实效。许多意见建议被璧山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采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10名璧山区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刘政宁、林霞)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