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建设架空电缆廊桥提升防汛能力

2022年01月1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9日,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板板桥”电力防汛主体工程全面竣工。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供图

  1月9日,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完成合川区高阳路板板桥段电缆架空通道建设、12回新电缆敷设及试验、通电等迁改工作,将改变该段地埋电缆和架空出线遇特大洪水被淹、停运避险的窘况,提高合川区城南片区居民的供电可靠性。

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新迁电缆进行穿刺试验。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供图

  合川区高阳路板板桥临近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汇流下游河道。若遇特大洪水,由110千伏东津沱变电站引出的15回地下电缆(含3回客户专用电缆)、4回架空出线面临被淹风险,影响城南片区15个小区10.2万户居民正常供电。

  为提高板板桥段电缆线路抵御洪水能力,保障沿线居民可靠供电,重庆合川供电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筹备地下电缆抬高迁移工程,2021年7月15日启动建设。该工程新建249米架空电缆通道,将防洪高程水位由209米抬高至214.47米。同时,将地下8回有接头电缆、4回架空出线改为电缆迁移至新建架空电缆通道内。原地下4回无接头电缆暂不改造,3回客户专用电缆由客户改造。

  据了解,本次新建的架空电缆通道内部高2米、宽1.6米,共5层电缆支架,按24 回电缆设计。新建通道起点接 110千伏东津沱变电站,上跨渡河、下穿 G75 兰海高速,沿原电缆通道南侧建起一座空中电缆廊桥,桥面两侧设护栏,并覆水泥盖板兼作巡检通道。桥后端接至同水平高度的电力电缆井。新建通道底部距离地面(渡河最低处桥墩)最高 10米。

  该公司编制工程全周期流程图,梳理可能造成工程有序推进的“少数关键”问题,细化项目分工及职责,以“职责拼图”模式构建起完整的互助互补、多维发力、协同共建的联动机制,克服下跨(穿)高速路占地施工、国防光缆迁改等困难,推动项目建设按期、有序开展。

  1月9日,在参建各方的积极推动和高效配合下,经6个多月紧张施工作业,合川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板板桥段地埋电缆迁改工程建设。(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