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涂眼霜能祛除黑眼圈吗? 专家有话要说

2022年01月10日14: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生活中不少人认为用了针对性的眼霜功能产品,就能有效祛除黑眼圈,甚至当做熬夜后的“救命草”,事实上确是,黑眼圈不一定全是熬夜造成的,眼霜也不一定有效。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要想祛除黑眼圈,首先需要了解它,分清自己是属于哪一种黑眼圈类型再对症下药才是可取的。黑眼圈通常分成毛细血管型、结构性、黑色素型三类。每一种黑眼圈的诱因并不一样,其中仅有毛细血管型黑眼圈跟熬夜才有些关联。

  毛细血管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关键产生在下眼皮,呈淡蓝色或暗紫色,是最多见的黑眼圈种类。长时间的熬夜会造成部分气血不通,血夜中氧气不足血红蛋白浓度所占占比上升,颜色也就更偏紫也更明显,这也是熬夜后黑眼圈会加剧的缘故。

  针对这种情况,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规律作息,确保充足的睡眠時间,防止用劲揉搓眼周肌肤,也可外敷维A醇、维他命C或维生素K1辅助缓解。

  结构性黑眼圈

  这类黑眼圈实质上是祛眼袋突显、泪沟纹凹痕后建立的黑影。因为年纪和人体骨骼导致面部松弛、人体脂肪松驰、皮肤丧失延展性,促使双眼下边产生黑影,眼部细纹、祛眼袋、泪沟纹都是会导致视觉性的黑眼圈,具体怎么处理还应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咨询医生。

  色素沉淀黑眼圈

  这类黑眼圈的颜色是从浅褐、深褐再到灰黑色,会产生在下眼皮,也很有可能遍布于上眼皮,它的成因一般是后天性要素造成,例如药品、皮肤湿疹、挠抓、日晒。

  它的治疗则首先需要防止大量的色素沉淀,加强眼周防晒隔离,也可配合带有经典抗氧化性成份维他命C的产品使用。(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