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洗牙会损害牙齿吗

2022年01月1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如今,越来越多人关注口腔健康,每年定期洁牙。有些人认为洗牙会伤害牙齿,这是真的吗?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南坪机构种植院长陈泽旭表示,“洗牙”的医学术语为“洁治”,“洁”指去掉牙面的细菌和牙石、色素等牙垢,“治”是说明其对治疗牙周病的作用。洗牙可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症状,但不能治愈。要想治疗彻底,还应在洗牙之后到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每天认真刷牙还需要洗牙吗

  刷牙用牙线可以祛除牙齿表面及牙间隙的污垢,可是,即使是每天定时正确刷牙和用牙线,仍然会有软垢躲藏在隐蔽角落无法清理干净。久而久之,含有大量细菌的软垢和唾液中矿物质结合逐渐变硬成为牙结石。

  只有专业洗牙才会彻底清除普通刷牙无法祛除的牙结石、细菌毒素及牙齿表面沉积的色素。同时,定期洗牙也会尽早发现不易察觉的牙病,及时消除隐患。

  洗牙会损害牙齿吗

  有人顾虑,洗牙会将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损掉。其实不然,常用的超声洗牙机是靠超声波的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结石,洗牙时对牙齿并无施加压力。洁牙时只要操作正确,不会损伤牙龈和牙齿的。

  为什么洗完牙后牙缝变大了

  没洗牙之前牙缝被牙结石填满了,形成假象,一旦祛除,原本被牙结石占据的空间空出来,所以感觉是洗牙把牙缝洗大的。(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