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宝宝屁股长湿疹怎么办

2022年01月1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肌肤是非常娇弱的,外加上排完便便后父母没有及时进行清洗,导致小屁屁上出现了非常多的小红疙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湿疹。那么,宝宝屁股湿疹擦什么比较好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秦怡玲表示,宝宝屁股出现湿疹后,可以涂抹一些药膏来缓解肌肤的瘙痒症状。

  宝宝屁股湿疹擦什么

  宝宝屁股出现湿疹后,可以试着擦一些橄榄油、香油等物品,这些都是很安全,不会对肌肤造成任何伤害。也可以在宝宝洗完澡后擦一些橄榄油,对肌肤也具有保护作用。

  宝宝患湿疹的原因

  蛋白质过敏

  若宝宝肌肤发生湿疹,首要考虑是不是因为蛋白质而诱发的湿疹,因为在哺乳时期,妈妈所进食的食物都会以蛋白质为主。另外,如果妈妈经常有吃海鲜或者辛辣食物的习惯,有可能让婴儿发生湿疹。

  环境因素

  如果宝宝长期生活在过于潮湿或者干燥的环境当中,亦或是穿得衣服过多,这些都有可能让宝宝患上湿疹。

  由于新生儿的肌肤非常敏感脆弱,所以如果经常使用一些刺激性较强的生活用品,例如洗衣粉、纤维性衣服、塑料玩具等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是造成宝宝肌肤发生湿疹的源头。(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