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2022年01月11日18: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安市前锋区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通过科学谋划和几年的集中建设,一所所公办幼儿园陆续建成投用,切实解决了前锋区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远”的问题,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坐落于前锋区永前大道旁的六角丘幼儿园,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园舍面积4600平方米,是前锋区2019年建成投用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六角丘幼儿园建成投用以来,办园条件日益改善,有效解决了幼儿园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园难”“入园远”问题,满足了群众在家门口入园的美好期盼。据介绍,目前六角丘幼儿园共开设11个班级,在园幼儿人数325人,其中小班3个,中班4个,大班4个。标准化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信息化教学用具、及附属设施设备等配置齐全,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普惠学前教育服务的需求。

  2021年5月建成投用的前锋区大佛桥幼儿园,园舍面积达4860平方米,是一所按照规范化幼儿园标准建设,可提供约450个学位的公办教育机构。六角丘幼儿园设施齐备、硬件一流、环境优美,配备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满足了幼儿学习、游戏、生活的各种需要。该园教研组陈灿介绍说:“目前共开设4个班,共有108为小朋友。全园师资均有大专以上文凭,开设有全景数学、生活课程,以此促进少儿全面均衡发展。”

  近年来,前锋区着力优化布局调整,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丰富资源配置,扩大公办幼儿园学位供给,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积极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办园不断规范、布局不断优化,质量持续提升,全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前锋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