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检察院“三步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2年01月11日18: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总抓手、强化纪律教育为常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联动,有效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安区人民检察院聚焦责任清单,着力抓好责任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组书记、检察长与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党组坚持每季度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定期与分管干警谈心谈话,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持续深化“1+N”、“N+1”包联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警示教育,着力抓好日常养成。加强纪律作风教育,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警大会以及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讲授法律法规,进行典型案例的剖析和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全院干警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牢纪律底线。依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集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的学习活动,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时刻对照纪律检视和反思自身问题,让遵纪守法成为一种习惯。

  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建章立制。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干警规范司法的自觉性,助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建立完善了干警轮岗交流、刑事案件回避制度、干警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执法督察工作办法、检察人员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等18项制度,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以制度的形式扎牢规范权力运行的笼子,消除执法办案的“弹性空间”,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司法腐败,保证检察人员依法用权、公正履职、廉洁司法。(广安区检察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