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龙塔:一针疫苗一份心 疫情防控齐努力

2022年01月12日11: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2日电 “您好,唐嬢嬢,您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已经6个月了,现在可以打第三针加强针,我帮您预约好,您尽快去打。”“刘老师,接种时请带上身份证。”“李老师,您如果上班忙,可以今天晚上来打,鲁能星城九街区接种点晚上8点才结束。”近日,渝北区龙塔街道渝鲁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对照台账,电话通知辖区居民们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为加快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龙塔街道渝鲁社区采取疫情防控24小时轮值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管控的基础上,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结合电话通知、微信推送、入户走访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及时更新“三本台账”,完善疫苗接种“最后一米”工作。

  同时,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在小区门岗加强进出人员的两码查验,在人流密集地方张贴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多渠道宣传接种“加强针”的必要性,确保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的开展。

  据悉,为方便居民就近就便接种新冠疫苗,经街道积极争取,在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龙塔街道在人流量大的位置增设一个疫苗接种点。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给前来接种的居民群众进行测温、查码和登记,有了此前的接种经验,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默契,整个接种过程快速且高效。

  “我们就是要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辖区居民积极主动接种加强针,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努力做到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应知尽知’‘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坚守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渝鲁社区党委书记李忠渝说道。(刘政宁、罗丽娜)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