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中医院:对口支援显成效 医疗帮扶暖人心

2022年01月12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荣昌区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陈睿姣、检验科副主任杨梅共同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面写着“无私援助显真情 技术帮扶结硕果”的锦旗,从昌都市寄出,经过千里跋涉,送到了她们手中。

  “这是一份饱含深情的感谢,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赞誉!”杨梅表示,支援昌都市类乌齐县人民医院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她很庆幸自己为服务当地群众健康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也让她的人生更有意义。

  从2021年4月到10月,半年时间里,杨梅秉承着“输血与造血”的理念,扎根高原,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通过做实检验日常工作、提升实验室整体能力、开展培训教学、开展多项适用新项目等不仅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检验队伍,也有效提升了昌都市类乌齐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的服务能力。为此,她也获得了 “优秀援藏干部”的光荣称号。

  2021年7月7日,应昌都市类乌齐县人民医院邀请,荣昌区中医院再次伸出援手,选派针灸科副主任陈睿姣探索开展中医、藏医融合发展工作模式。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陈睿姣助力类乌齐县人民医院从无到有成立康复医学科。科室坚持中医、藏医融合发展服务理念,结合现代医学发展,为脑血管疾病及颈腰腿痛患者提供专业全面的康复,为当地群众带来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

  “在医院的安排下,今年我还要继续支援康复医学科建设,推动开展更多新技术、新项目,以进一步提高该科室的诊疗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陈睿姣介绍。(蒋永劲 顾亚琴)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