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渝中支行:担当实干 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12日20: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2日电 据农行重庆分行消息,截至今年1月11日,农行重庆渝中支行本外币存、贷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达1018亿元,成为农行重庆分行所辖分支行中首家突破千亿规模的支行。

  一直以来,农行重庆渝中支行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普惠金融、服务绿色发展、服务民生大众的能力和质效,各项业务取得显著成效。

  具体来看,该行积极主动对接当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项目,通过做实做细信贷业务、投行业务、国际业务、新兴业务等综合服务,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农行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差异化政策,不断优化相关业务流程,展开平行作业,及时满足项目方信贷需求。

  助力城市更新。农行重庆渝中支行大力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针对城市片区治理提升项目,该行则利用周转贷款、项目融资贷款、履约保函等对项目相关方提供支持。

  服务小微企业。多年来,农行重庆渝中支行自觉承担扶持地方小微企业发展重任,坚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金融服务,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行稳致远。2021年,该行与渝中区政府签订“助企贷、复工贷、健康云贷”合作协议,金融助力渝中区264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展绿色金融。围绕绿色产业,农行重庆渝中支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持续加强金融支持力度,业务资源向绿色产业倾斜,重点支持电力、水务等,积极为清洁能源和污水处理提供融资支持。此前承销并发行一公司碳中和债6亿元,实现碳中和债承销的新突破。

  提升服务温度。秉承为民服务初心,农行重庆渝中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通过不断改善网点布局、完善功能分区、丰富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流程等措施,真正把农行网点做成服务民生金融的主阵地和主桥梁。该行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医院等方式,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客群开展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优质暖心的服务赢得众多客户信赖与支持。(胡虹、李金、潘钰琳)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