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26岁女孩患癌离世 捐献眼角膜助他人重获光明

2022年01月12日17: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2日电 重庆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消息,近日,来自重庆垫江的26岁女孩小琪(化名)捐献出了自己的眼角膜,为患者带去了光明。

  小琪是一名在深圳打拼的阳光女孩,近日因患癌离世。生前,她曾留下遗愿,希望捐献自己的角膜和遗体。在抗癌期间,她与大家分享抗癌经历,以鼓励同样受病痛折磨的人们。在一次得知自己病情恶化时,小琪把妈妈叫到身边,她说:“妈妈,我想要捐献。在我治疗期间得到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支持,我也想要力所能及的回馈社会,把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吧。”

  小琪离世后,父母遵照她的生前遗愿,联系了重庆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的工作人员李微,李微把小琪双眼的角膜保存了下来。不久后,她的眼角膜即可移植到患者的眼睛,帮助他们重获光明。

  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眼表及角膜科主任、重庆市红十字爱尔眼库主任任毅表示,重庆市红十字爱尔眼库不仅为志愿者打通了捐献眼角膜的爱心渠道,更是为很多因角膜病致盲的患者带来了复明的希望。有眼角膜捐献意向的志愿者,可以通过向重庆市红十字爱尔眼库提出申请,以签署捐献志愿书的形式,来实现捐献的意愿。角膜移植手术、角膜(遗体)捐献热线:13629700415(24小时)/023-67854663。(陈琦、田茂源)

(责编:陈琦、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