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胃胀的危害有哪些

2022年01月1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胃胀往往人们不予以重视,认为吃点药就好了,只是小的毛病,没有什么问题。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胃胀吃药后是可以缓解一时,可是当药效一过,还会反复发作,经常服用药物还会加重胃黏膜炎症,使病情更加的严重。

  胃胀的危害

  影响呼吸

  腹腔胀气,横膈升高,胸腔变小,肺呼吸功能受到限制,可引起呼吸困难。

  毒素吸收

  肠腔内潴留的食糜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产毒产气,被机体吸收,加重病情。

  影响血液循环

  腹部胀气,横膈上提,压缩胸腔,心脏的收缩和舒张功能受到影响。肠腔胀气,肠内压升高,影响肠壁血液循环。腹腔内压升高,下腔静脉回流受阻,因回心量减少,影响心脏射血。

  水电解质失衡

  严重腹胀,肠腔内容物潴留,肠壁受到压迫,不仅影响肠内容物吸收,还使肠壁血浆渗入肠腔,引起水、电解质失去平衡。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饮食很不规律,冷热交替,很多时候更是饥一顿饱一顿,很容易导致胃胀。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大家切莫轻视胃胀,因为胃胀有可能是重大胃肠疾病的前兆。(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