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投资集团努力书写新时代投资答卷

2022年01月13日18: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31日,广安投资集团完成注册登记工作并取得营业执照,标志着广安市属国企改革重组后唯一一家投资集团正式成立。

  广安投资集团是该市按照“1+3+N”发展模式,在原广安农业发展集团基础上,改组整合原金财集团、信用担保集团、医投集团、保安集团,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定位为广安市唯一的市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该集团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筹备期间始终保持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的状态,先后开展廉政教育3次、集体谈话5次,多次强调工作纪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筹建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坚持“抓党建促筹建、抓创新促创效、抓整合促融合”的工作主基调,快速理顺内部决策程序和明确领导班子筹备期间工作分工,先后前往川投集团、遂宁兴业集团、爱众股份等单位考察学习交流党建、纪检、工青妇等工作,并深入子企业调研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生产经营、在建项目等工作,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为集团改革筹备积攒经验,各项筹建工作正高质高效快速推进。

  集团成立改革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改革过渡期工作专班和运行机制,紧盯急、难、重事项,抽调33名精干力量组建7个筹备组,负责协调、处理筹备期间各项工作,先后出台《筹备期间“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筹备期间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重大事项决策规范、资金管理集中高效、日常运转快捷有序、生产经营若火如荼。

  同时,集团党委走访慰问一线驻村干部、困难党员和职工,将党的温暖送到干部群众心里,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子企业网站、周刊简报等平台,积极广泛传播国企正能量、传递国企好声音,营造出良好。

  集团瞄准“资产规模上千亿、主体信用评级AAA”的战略目标,运用市场化思维和方法,与广安农商银行达成100亿元综合授信战略合作,总投资10亿元的广安市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获得备案批复,与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签订共同设立2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定向支持新区实体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储备一季度投融资项目50余个,总计70余亿元,先后中标服务外包项目1200余万元、专项采购项目近300万元,承接总金额200余万元的亮化工程等。(广安投资集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