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南岸区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学术专题沙龙落幕

2022年01月13日14: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主办,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承办,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学术专题沙龙在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举办。

  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童年华,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院长谭秋,特邀嘉宾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青少年儿童心理科主任郑汉峰,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汤永隆,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精神心理科门诊主任荣伟、周统丰,以及各小学、初、高中老师、各校区心理辅导老师等近50人共同参与此次学术专题沙龙。

  谭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学术专题沙龙,在爱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分享实践成果,将为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谭秋代表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接受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授予的“南岸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铜牌。

授牌仪式现场。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供图

  进入专家分享环节,郑汉峰分享《儿童青少年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践》,从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具体的表现及危机的形成、紧急干预的专业技巧、后续的治疗建议等,结合实际案例,全面而清晰的向与会人员呈现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在实践中的详细情况。

  汤永隆讲解《青少年常见情绪背后的心理机制与管理》,他以抑郁情绪为例,从抑郁症、习得性无助、学生抑郁处理三个方面进行针对性的阐述。

荣伟学术分享。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供图

  荣伟从心理临床诊疗经验出发,总结儿童青少年在情绪和行为障碍的突出特点,以及干预治疗的效果,讲述《青少年儿童情绪和行为障碍的就诊特点分析及综合干预措施的临床评价》,并呼吁更多的家长老师关注孩子的心理情况,发现“不对劲”,一定要及时寻求专业心理医生的帮助。

现场提问环节。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供图

  在专家分享后,参会的老师们对于在教学过程中遇到学生心理上的难点以及困惑的地方,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解答。谈到此次沙龙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参会老师表示:“不管是理论基础还是临床实践经验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收获,受益匪浅。”(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