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上汽红岩鄂尔多斯基地天隆工厂投产 首批氢能重卡下线

2022年01月14日18: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14日,上汽红岩鄂尔多斯基地天隆工厂投产暨首批车辆下线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落地取得阶段性成果,鄂尔多斯市“风光氢储车”产业集群项目步入落地、应用高速发展期。

上汽红岩鄂尔多斯基地天隆工厂投产,首批氢能重卡下线。上汽红岩供图

  2021年7月20日,上汽集团与鄂尔多斯市政府正式签署《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10月13日,上汽红岩鄂尔多斯基地揭牌奠基,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启动。仅3个月时间,上汽红岩顺利完成了从项目启动到工厂投产暨首批车辆下线,实现了项目落地关键性的突破,彰显了上汽红岩积极投身“北疆绿氢城”建设、示范引领新能源重卡市场的实力与决心。

  天隆工厂建筑面积达10000㎡,秉持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理念,采用国内先进新能源重卡智能制造设备,建设成为集整车装配、检测、发运于一体的新能源重卡生产基地,该基地具备年产3000辆新能源整车生产能力。

  据悉,鄂尔多斯基地天隆工厂的投产将与上汽红岩重庆制造基地形成合力,更好满足新能源重卡市场的需求。同时,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加快鄂尔多斯建成全国最大的绿氢生产输出基地和燃料电池重卡应用基地,共同推动北疆氢能产业健康发展,在新能源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