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城市人文纪录片《扬帆》首映 真实还原重庆来福士建设历程

2022年01月14日12: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13日,在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CGV影院,纪录片导演罗飞、制片人罗彤、凯德地产领导、设计顾问代表、建设单位代表等齐聚一堂,见证城市人文纪录片《扬帆》首次在大荧幕上与观众见面。

  首映式现场。凯德供图

  《扬帆》历时五年拍摄,讲述了重庆朝天门地区重庆来福士的建造历程及其背后的故事。这是近年来亚洲最具创新性和最大胆的建筑项目之一。纪录片团队真实地还原了“朝天扬帆”这一项目从设计之初到建筑落成的全过程,用镜头捕捉了从建筑设计团队、开发企业、城市治理机构,到建设团队等众多亲历者的努力和付出,记录了他们的智慧和信念,见证了一座城市地标的建成。

  影片的背后,重庆这座城市在城市规划和建设发展中的不断创新和突破、城市魅力和人文关怀得以充分展示,“古渝雄关”与朝天门的际遇,在新的时代浪潮中有了全新的注解。

  纪录片《扬帆》由英国纪录片导演罗飞执导,他的作品《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于去年4月在中国各大院线上映,于国内外各大电影节屡获殊荣,并受到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

  罗飞表示:“5年的拍摄历程,我们亲历了这座超级建筑从动土到落成的全过程,并将它以影像的形式记录下来。这是一次非常有成就感的经历。我们有幸,能够见证这座巨型城市新地标的成长全貌。希望未来将有更多人可以通过影片的真实记录来了解重庆、了解重庆来福士,关注中国建筑和每一座建筑奇迹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

  总用钢量达1.2万吨的“横向摩天楼”水晶连廊是如何建成的?为什么水晶连廊有盖子?110棵大树是如何神奇地在空中“安家”?位于两江交汇之处,当洪水来临,重庆来福士为什么可以安全度过?如此庞大的综合体,怎么做项目管理?双碳背景下,为什么说重庆来福士是一座领先的未来建筑?现场最高峰期5千建设者,现场是怎么管理的?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确保23.5万平方米的商场开业?开业当天,重庆来福士到底涌进了多少客人?大家所关心的很多故事,都将在《扬帆》中找到答案。

  《扬帆》将于1月20日在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正式上映。(凯德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