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肾出现问题,身体或有这6种表现

2022年01月1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肾脏疾病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疾病,尤其是慢性肾病的发病率更高。除了慢性肾病,肾脏疾病的种类也非常多,而在肾脏病变发展过程中肾脏功能受损,许多不良症状会找上门来。那么,早期肾脏疾病会有哪些症状呢?

  疲劳乏力

  如果总是有身体乏力感出现,有可能是肾脏疾病发出的信号。在肾脏功能受损时,身体的水电解质平衡被打破,还有可能会出现酸碱失衡的情况,很多人会产生疲劳乏力的感觉。如果总是有这种情况存在,也要警惕肾脏疾病,通过合理的方式控制疾病发展,这样才能防止肾脏部位的病变严重。

  腰部酸痛

  在肾脏病变早期,部分人会出现腰部酸胀疼痛的感觉。如果没有过多的体力活动,缺总是有腰背酸痛的感觉,这种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在肾脏病变发展过程中局部炎症影响,部分人就会产生腰部酸痛感觉。

  血压升高

  如果出现了肾脏疾病,早期可能会有血压波动的情况。很多人在肾脏病变发展过程中血压就容易升高,出现类似高血压的症状。如果总是有头晕、肢体麻木、心悸的情况,也有可能是肾脏疾病引起,需要高度重视。

  身体水肿

  部分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在早期就会导致患者的身体水分排泄受阻,如果体内的水、钠潴留明显,有可能会出现浮肿现象。如果发现眼睑部位水肿明显,最好及时检查身体,通过合理的方式维持肾脏健康。

  蛋白尿

  在排泄尿液的过程中泡沫量非常多,有可能是肾脏病变发出信号了,应该针对具体的肾脏疾病展开治疗。只有肾脏功能恢复正常,蛋白质流失表现才会得到控制,防止肾脏疾病严重。

  血尿

  血尿属于尿液异常的一种特殊现象,从医学角度来讲如果尿液中含有一定量的红细胞时,就可以被称为血尿。

  相比于尿频、尿急等不良症状而言,一旦出现血尿的问题时就应该积极治疗,因为这极有可能和肾脏受损息息相关。

  重庆中肾医院内科住院部副主任王金良提醒,其他还有皮肤瘙痒、厌食、贫血等情况也要随时观察,定期做体检,预防肾脏疾病做好从自身出发,早发现早治疗。(重庆中肾医院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