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晚期的饮食禁忌

2022年01月1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怀孕本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却要受各种条条框框所束缚,就连自己平时喜欢的食物都只能望梅止渴,这可真的是难为了孕妈妈们。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其实也并非什么都不可以吃,只要注意饮食卫生就行,但也要适可而止,比如麻辣烫、小龙虾、火锅、烧烤等食物,偶尔嘴馋吃一次无所谓,如若经常吃,就算是正常人也会肠胃不适。那么,哪些食物是孕妈不能吃的呢?

  容易过敏的食物

  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孕妈的体质会变得对某些食物比较敏感,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因此建议孕妈不要轻易尝试没有吃过的新食物,特别是一些高致敏的食物,如芒果等,孕妈们要谨慎对待。

  生冷的食物

  生冷食物的刺激会引起孕妈肠胃血管受凉突然收缩,从而减少胃液的分泌,加重消化不良,可能还会因为食材的卫生问题,发生腹痛、腹泻的情况。另外,生冷食物产生的刺激也容易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危害孕妈和宝宝健康。

  辛辣刺激的食物

  怀孕之后,孕妈的肠胃消化功能会相对减弱,而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分泌大量的胃酸才能够去消化,胃酸一旦分泌过多就会容易引起胃痛。而且辛辣刺激的食物更容易引起宫缩,这样不仅会增加原本正常的假性宫缩频率改变,还可能会引起早产,影响宝宝健康的发育。特别是孕早、中期饮食本来就清淡的孕妈,晚期就不要心血来潮改变饮食习惯了。

  邓沁提醒,越接近临产期孕妈们的胃口越好,对吃这一方面也越放松,但为了防止宝宝出现各种突发状况,某些食物能少吃就少吃。(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