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肠炎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2022年01月1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肠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分为慢性肠炎与急性肠炎,急性肠炎在临床生活中最为典型,主要高发于秋季。慢性肠炎则容易反复发作,不分季节,可能会因为某些刺激性的因素而加重症状。那么,肠炎会因为哪些因素发作呢?

  物理刺激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物理刺激引起肠炎的情况往往较多,这主要就是长期暴饮暴食,或者吃了过冷过硬的食物导致的。

  生活中这一类食物非常常见,在大街小巷都多多少少的能看到一些,受很多年轻人的欢迎。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胃肠黏膜的损伤,导致炎性改变。

  化学刺激

  化学刺激也就是化学药品刺激到肠道引起的炎症,这些化学物品,并不一定就是药物,有可能是酒精与咖啡中所存在的物质。尤其是酒精,会对胃肠黏膜造成很大的影响,持续刺激下很可能使胃肠黏膜破损,从而引发炎症。

  感染

  胃肠道出现炎症时,很多人的首要反应就是感染,感染的确是引起肠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常常是因为摄入了有害物质或者是感染细菌,才导致肠炎,此时病菌会持续影响肠道,身体的免疫能力也会因此有明显的降低。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肠炎只要对症治疗,基本都有明显的效果。除此之外,患者还需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一定不能再暴饮暴食,对肠道造成损伤,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来缓解症状,一段时间的恢复后,肠炎自然也就消失了。(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