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行重庆市分行为绿色“专精特新”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01月14日11: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海润”)投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和绿色产业。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一直将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作为分行工作重点,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奖惩机制等措施,引导辖内机构大力支持普惠企业和绿色企业发展。

  据了解,重庆海润主要为医院、学校、地产等提供智能新风净化系统等成套通风系统产品和空气安全品质设计施工解决方案,是智能新风领域的领军企业。2020年初,该企业曾支援武汉“战”疫,先后参与了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的负压通风系统的设计、研发与生产,以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为特色,具有研发投入高、轻资产等特点。

  如何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获得持续、稳定、低成本的资金来源,一直是该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在了解到重庆海润的难题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随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介绍融资优惠政策,量身定制授信服务方案,开辟融资服务“绿色通道”,仅一周时间内就成功为该企业完成授信和贷款投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重庆海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笔流动资金贷款的注入,为公司获得持续、稳定、低成本的资金来源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将更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