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四川高兴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加建设

2022年01月17日18: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在四川高兴煤炭储备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断,车辆来回穿梭。煤棚钢桁架安装基本完成,两座银白色的特大型钢结构建筑拔地而起。

  在通往煤棚钢桁架安装现场的道路上,数台搭载着钢筋的车辆正前往各自的下货点。与之相隔不远,几名工人正在对项目入口处的土地进行平整,方便车辆和工人进出。现场气氛热烈,工人们以“快马加鞭”的状态奋战在一线,推动投资落地形成实物量,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目前正在开展煤棚钢桁架设施的焊接拼装工作,预计一、二号煤棚在今年8月竣工,达到储运煤矿的功能。”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刚介绍道。据悉,该项目总占地面积是517亩,总投资13个亿,分两期建设。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工程,共两个煤棚,每个煤棚长308米,跨度106米,高46米,静态储煤能力60万吨,一年的周转能力在600万吨以上。

  在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四川省加快落后产能的退出,煤炭年产量连年下降。作为国家区域性的煤炭应急保障基地,该项目既是四川省重点工程,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能源保障项目,建成后静态储煤能力可达120万吨,将成为四川省最大的煤炭战略储备基地之一,为进一步优化四川能源结构发挥重要作用。

  去年以来,华蓥市在之前探索实施的“三个重大”(重大项目、重大争取、重大事项)工作基础上,明确了以包含四大园区、四大产业和八大重点专项的“448”重大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全市各项重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该市成立了“448”重大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各项目尚未解决的疑难问题,审议确需提交市政府常务会以及市委常委会决策的重大事项,真正发挥疏通堵点、激活全盘作用。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有了“448”重大工作推进机制,四川高兴煤炭储备基地建设项目遇到的问题得以快速解决。“招工难、用水用电、大型设备缺乏等问题均通过‘448’重大工作推进机制得到了解决,项目建设劲更足了。”王刚表示,项目建设方将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回馈政府。(华蓥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