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重庆两会

将重庆打造成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休闲旅游胜地

2022年01月1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雷坤强委员。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7日电 2022重庆两会期间,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首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坤强提出建议,希望重庆把握“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和“行千里·致广大”的目标定位,树立一盘棋思维,要有统筹发展的高度、深挖文化的力度和融合发展的深度,进一步推动重庆文旅产业融入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旅目的地。

  雷坤强认为,随着重庆“网红城市”名声日益壮大,很多游客对重庆的印象更多地停留在“颜值”上,停留在“网红景点”上,以至于大量游客仅在重庆主城区“半日游”“一日游”,未能外延到周边区县,对重庆本身的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开埠文化、民俗文化等了解不多,对区县文旅资源印象不深。

  雷坤强建议,要对全市文旅资源进行系统梳理,深挖区县自然山水、人文风情等特色文旅资源,着力打好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五张牌”,推出以南川金佛山、武隆喀斯特、大足石刻、巫山五里坡等为代表的世界遗产精品旅游线路,走差异化、特色化、融合化发展之路。

  此外,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文旅企业,开发一批知名文旅产品,深挖火锅、方竹、茶、酒、榨菜等美食文化,提炼大足石刻、荣昌陶、巫盐等文化元素,做靓做精“重庆好礼”。要在对外宣传上形成一股绳,共同讲好城市故事,集中资源打造一两个全国知名的文旅综合体和文旅节会品牌,实现主城“网红流量”引流区县。要加快构建全市统一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实现交通互联互通,提高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重庆旅游美誉度。

  同时,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挖掘用活两地文旅资源,开展巴蜀文旅走廊自由行活动,推动两地“智慧旅游”提档升级,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把巴蜀文旅推向全世界。(刘政宁、李波)

中国电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