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婴儿出生多久开始补充维生素D

2022年01月1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跑得比别人快,长得比别人高” ,所以在补钙这个问题上也特别关注。为了不让自家孩子从小就输在起跑线上,一些父母早早就开始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以此来促进钙的吸收。

  婴儿缺乏维生素D的后果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主任周晓表示,维生素D的缺乏会致使婴幼儿骨骼不能正常钙化、变软、易弯曲、畸形,同时还会影响神经、肌肉、造血、免疫等组织器官的功能。严重时还会引起佝偻病,出现 O 型腿、X 型腿、鸡胸(胸的部分凸出来)、漏斗胸(胸的部分凹进去)等骨骼畸形问题。

  什么时候开始补充维生素D比较好

  营养学建议:婴儿出生后 2 周左右,需每日补充 400 国际单位的维生素 D。

  母乳是婴儿唯一的食物来源,但是母乳中维生素D的含量却非常低,一天分泌乳汁中所含维生素D的量不到100 IU,很难满足宝宝的需要,所以纯母乳喂养的宝宝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 D。而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因为不同配方粉维生素D含量不同,所以需要结合配方奶粉成分表和宝宝的实际进食量综合判断维生素D摄入量是否充足。

  建议 0至1 岁宝宝的每日维生素 D 摄入不超过 800 国际单位,1至4 岁和 4至7 岁的每日维生素 D 摄入分别不超过 1200 和 1800 国际单位,成人的每日维生素 D 摄入不超过 2000 国际单位。

  晒太阳能补足维生素 D 吗

  晒太阳确实能够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但具有一定的局限性,需要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下将胳膊、大小腿、后背等部位暴露在太阳底下,且每周不得少于三次,每次不得少于10至15分钟时间。如果缺钙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配合食补双管齐下,平日里可以适量给宝宝喂食一些鱼肉、蛋黄等维生素D含量丰富的食物。(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