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推出“云签约” 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获得感

2022年01月18日19: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以前办理贷款,从提申请、签合同到放款,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现在只需掏出手机,打个电话就可以申请贷款,然后动动手指,包括签合同、放款,整个贷款流程在手机上几分钟就能搞定,重庆农商行推出的这个云签约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脐橙种植户彭斌对重庆农商行推出的“云签约”服务,赞叹不已。

  据悉,今年31岁的彭斌是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人。柑园村地处长江三峡的巫峡和瞿塘峡之间,大山阻隔,交通不便。以前,他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在工地上务工。后来,村里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发展脆李产业,彭斌也返回家乡开启了脆李种植创业。如今,彭斌种植脆李及“纽荷尔”脐橙四五十亩,成为巫山县有名的水果种植大户。

  去年12月中旬,巫山县组织农村致富带头人到山东考察学习种植技术,彭斌也在其中。当与山东种植大户谈到土地流转的问题时,他发现巫山当地的土地流转一般要七八百一亩,地势土壤好的一千元一亩,而脆李产值能达到6万一亩,“纽荷尔”脐橙产值大概在1.5至2万元一亩。“既然收益这么高,为什么不多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呢?”对方的一句话点醒了彭斌。于是,他立马想到了给重庆农商行巫山支行客户经理吴扬明打电话。

  彭斌在电话中告诉吴扬明,他想在现有种植面积基础上扩大一倍,经过盘算,自己需要资金流转土地和开荒,同时,还需要购买果苗、化肥以及大棚等资金,总投入在40-50万左右。当前,自己手头只有10多万元,资金缺口30万元左右,如果能再获得一笔贷款就好了。

  了解到彭斌的需求后,第二天,吴扬明就驱车赶到100多公里外的彭斌老家曲尺乡柑园村实地调查,收集贷款资料。同时,考虑到彭斌在外学习种植技术,资金需求又急,于是便为其规划了“30万元信用贷款+云签约”的融资服务方案。尽管彭斌远在山东考察学习,但吴扬明指导他在手机上通过“云签约”平台在线签署贷款申请书、征信授权书等。贷款审批通过后,彭斌再次通过“云签约”平台签订了贷款合同,随即通过手机银行自助支用贷款30万元,有效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重庆农商行巫山支行客户经理吴扬明正在为客户整理贷款资料。重庆农商行供图

  “原来在银行办理贷款,一笔款要跑三四趟,耗时又费力,现在重庆农商行的‘云签约’服务,让我通过手机就搞定了全部流程,真的太方便了。”彭斌激动地说。

  据悉,让彭斌受益的重庆农商行“云签约”服务,是该行以手机银行、微银行、企业网银等电子渠道为载体,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依托开发的一款线上办理贷款的新功能,可实现贷款全流程涉及的文本、表单在线签署。基于该功能“无纸化、远程化、自助化、智能化”的优势,重庆农商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小微客户可以享受到贷款“一站式在线自助通办”的高效便捷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小微客户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继续践行地方金融国企责任担当,强化科技赋能,持续加快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全力推进线上线下金融产品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提高小微客户的金融服务获得感与满意度,积极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稳健持续发展,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李金)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