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交通开投运输职院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上岗助力春运

2022年01月18日11: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运输职院学生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库国静摄

  2022年春运大幕1月17日正式拉开。当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和相关企业携手合作,组织1500多名在校大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上岗”市内铁道轨道相关站点和重庆客运段相关线路,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广大旅客温暖返家过年。

  志愿者分布在重庆北站、西站、沙坪坝站、菜园坝站等铁路客运车站,重庆轨道交通各个站点,重庆客运段相关车队,协助工作人员为春运期间出行旅客提供购票咨询、方位指引、防疫防控、行李搬运、重点旅客陪护、交通安全提醒、交通文明宣传等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做到温馨周到、专业精准,同时使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得到锻炼、有所收获,达成实践育人目标,学校此前对1500多名学生进行为期3天的脱产轮训,内容主要包括工作规范、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舆情防控、服务意识、交通礼仪等。(孙启凡、文月工 )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