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新春关爱行动走进南岸 “希望小屋”守护孩子眼健康

2022年01月1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南岸团区委、南岸区青年联合会、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联合发起的“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重庆市南岸区2022新春关爱行动暨“希望小屋”授牌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第八十四中学正式启动。

科普志愿者给学生们讲解眼健康知识。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供图

  为弥补乡村及边远学校“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希望小屋”在南岸区八十四中学校、和平小学、东港学校、迎龙小学、城南家园小学5所乡村学校正式建立。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捐赠共计9万余元的医药、近视防控、文具文体、书籍、御寒衣物以及传统文化课程等物资,助力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

  在随后进行的“推进希望小屋工作,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座谈会上,五所学校和青联委员所在企业依次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愿意参加更多的感恩社会、传递爱心的活动,在携手共建“希望小屋”的关爱行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照亮孩子们的成长路。

  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科普志愿者介绍,近视防控对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日常可以借助眼健康科普书籍、视力表等工具,引导孩子们科学合理用眼,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