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角质层过薄的表现有哪些

2022年01月1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角质层是表皮最外层的部份,主要由15至20层没有细胞核的死亡细胞组成。当这些细胞脱落时,底下位于基底层的细胞会被推上来,形成新的角质层。而角质层薄,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角质层过薄的表现具体有哪些。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师李若嫣表示,角质层的细胞内含有角蛋白,它有助于减少水份蒸发,甚至能吸收水份,使皮肤保持湿润。但如果角质层过薄就很可能出现一系列的皮肤敏感问题。

  角质层过薄的表现

  红血丝

  每天照镜子的时候看到脸颊会出现缕缕的红血丝,还会感觉自己好像成了高原红。脸颊总是红彤彤的两坨,感觉特别的不美观,皮肤好像都有些透出里面的红丝一样。

  皮肤发红、发烫

  外出的时候,天气是不错,温和的阳光晒一晒突然就感觉脸上好像贴了什么一样在不停的发热,不一会儿就有明显的灼热感。很多求美者认为可能是自己被晒伤了,但其实是角质层太薄所引起。空调房待久了也是如此,皮肤会出现发红、发烫、甚至是刺痛的表现。

  热水洗脸时的刺痛感

  当脸部感受到不适的时候,部分求美者认为不能加重刺激脸部皮肤,因而会选择温水洗脸,但角质层过薄的求美者,不仅不会很好的保护皮肤,还可能会因为些微过热的水就感受到细细密密的刺痛感。

  李若嫣提醒,角质层是我们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如果角质层变薄就会使皮肤的免疫力降低,当皮肤免疫力降低,皮肤就会很容易过敏,防御紫外光的能力也会大大减弱,很容易形成色斑,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自己的角质层。如果已经出现了以上皮肤敏感的表现,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皮肤检测以及治疗。(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