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正确认识近视手术,科学选择

2022年01月1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近视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虽然大众的近视度数各有不同,但遇到的困扰却异常相似:吃火锅时雾气环绕、不能剧烈的运动、游泳潜水等水下活动也受到了限制。那么如何治疗近视呢?

  重庆普瑞眼科医院院长张朝军表示,近视手术已经成为了治疗近视的主要方式之一,但选择之前,一定要详细的了解之后,再进行选择。

  近视手术前需要准备什么

  近视患者手术前,需要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术前检查是保证手术安全和效果的关键性步骤,依据个人眼部检查数据和眼部参数,医生会制定个性化近视矫正方案,近视患者结合医生建议和个人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近视手术术前检查时间大约需要2小时左右。需要做包括近视裸眼度数、眼压、角膜地形图、眼部A超等二十多项的眼部检查。排查出近视手术禁忌症如圆锥角膜、眼底病变、视网膜出血等等,对于这类不能做手术的患者,可以及早发现眼部问题,及早治疗眼疾。

  近视手术有哪些类型

  一般来说,近视手术分为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两大类。

  激光类近视手术包括:准分子,半飞秒,全飞秒等。综合来看,半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具有临床开展时间长,技术稳定,手术时间短,术中体验舒适,术后视力恢复快,且价格适中,性价比高等优势。而ICL晶体植入术,不改变角膜形态,通过植入人工晶体矫治近视,可以矫正1800度以内的近视,适合角膜薄、度数高的近视患者。具体选择什么手术方式,还是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以及患者的意愿进行选择。

  近视手术前的注意事项

  1. 近视手术要求年满18岁,近视度数近两年稳定;

  2. 近视手术前要停戴隐形眼镜1周,角膜塑形镜或RGP最好停戴3-4周;

  3. 近视手术前需要滴用一些抗感染抗炎症眼药水来预防围手术期感染;

  4. 近视手术前如果有明显的干眼症,需要先治疗;

  5. 近视术后看近可能会差一点,需要几周的时间来恢复;

  6. 近视术后可能会存在短暂时间的眩光,1个月内不建议夜晚开车;

  7. 近视手术复查一般术后1天、1周、1月、3月、6月、1年等。

  张朝军提醒,想要通过手术治疗近视的患者,建议先到医院做全面的术前检查,查看眼部情况后再制定适合的手术方案。(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