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强化责任 江津区完成454家用人单位自查评估

2022年01月1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职业卫生监督的科学性和效能,积极适应新时期职业卫生监督执法需要,强化用人单位职业卫生主体责任,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完成全区454家用人单位的自查和评估,初步完成分类,稳步推进职业卫生分类执法试点工作。

  为保证试点工作质量,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区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全区454家用人单位纳入本次试点的实施单位,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会,让用人单位知晓试点工作开展的重大意义,介绍了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自查和风险评估的方法,现场针对各企业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在填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根据前期实地调查掌握的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基本状况,对“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自查表”进行严格把关,采取“一对一”的指导服务方式,帮助用人单位规范管理、正确评估。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聘请第三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自查和评估,并对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工作薄弱的地方进行指导整改。

  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分类执法要求,逐步实现差异化监督执法,提高监管效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为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提供有力的保障。(周密 黄欢 )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