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5.34万亩

2022年01月1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广安市广安区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战略,全力打造集中连片、设施完善、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5.34万亩。

  近日在广安市广安区花桥镇光荣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大型挖掘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平整土地,开沟挖渠,一片繁忙景象。“进行高标准农田改造后,原来亩产1200斤左右的田地,可以达到1300斤以上。”花桥镇光荣村党支部书记马海军介绍说。当前正是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时期,该镇抢抓农闲时机,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切实提高耕地质量和综合效益,为明年春耕打牢基础。

  与光荣村一样,在花桥镇唐店村稻渔养殖项目现场,几台挖掘机也在进行土地调型。据悉,该村已经全部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范畴。近年来,该区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战略,全力打造集中连片、设施完善、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重点规划花桥镇、龙台镇等10个乡镇103个村,集中发展优质粮油、稻鱼养殖等特色产业,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目前该区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5.34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44.64%。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我们落实全程质量监管,建立了区、乡镇、村、群众代表四级质量监管的网络,确保建成旱涝保收、能排能关、宜机作业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该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