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几江长江大桥荣获“詹天佑奖”

2022年01月20日18: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几江长江大桥荣获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为本届获奖的3项桥梁类工程之一。据悉,詹天佑奖为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项,每年评选一次。

重庆几江长江大桥。中建桥梁有限公司供图

  重庆几江长江大桥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几江之上,大桥全长1897米,为主跨600米双索面悬索桥,于2016年7月正式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江津几江城区和滨江新城的车程距离由18公里缩短至2公里,是江津与重庆主城之间最快捷的通道。

  建设期间,工作人员攻克了“多装饰槽主塔施工、建筑物集中区大尺寸沉井施工、山岭区软弱地层隧道式锚碇施工、跨越既有线(成渝铁路)施工”等众多技术难题。截至目前,该桥共获得25项国家专利授权,先后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和重庆市巴渝杯优质工程奖等奖项。

  据了解,重庆几江长江大桥由中建桥梁有限公司承建。近十年的时间里,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先后承建了重庆鼎山长江大桥、重庆几江长江大桥、四川泸州长江二桥、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和重庆白沙长江大桥,创造了五跨长江的骄人业绩,实现了世界四大现代桥梁结构类型的施工全覆盖,桥梁项目遍布长江、黄河、松花江、辽河、海河、珠江等六大水系和主要干道,共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5项。(陈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