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敏感肌如何进行日常护理修复

2022年01月20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皮肤肤质分类有很多种,油皮可能烦恼每天油脂分泌旺盛,干皮可能烦恼干燥起皮,而敏感肌肤,无论怎么呵护保养皮肤,还是会出现脸部泛红的情况。那么,敏感肌到底该如何进行护理修复?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院长黄义森表示,敏感肌是指肌肤的一种问题性且非健康的状态,通常是皮肤屏障受损引发的皮肤敏感,究其原因,多半是角质层薄、皮肤受到外界刺激所导致的屏障受损。

  日常的护理要注意防晒,尤其是硬防晒。使用护肤品时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产品,同时,给皮肤提供的保湿要恰当,这样可以促进角质层修复,注意不要矫枉过正,给皮肤带来过多的负担。

  混合型敏感肌需分区护理

  修复皮脂层

  皮脂是脸上自然分泌的油脂,这是保证皮肤健康的第一步。这一类皮肤使用保湿产品只能选择相对轻薄一点的产品,而且一定要根据季节调整,不然很容易在敏感的同时冒一脸的痘痘。

  修复角质层

  角质层不是一天两天就能修复好的,需要花很长时间去重建,最基本的是一个月时间,严重的则需要用年为单位来修复。这个阶段需要使用包含敏感肌所需要的细胞因子和脂类,以及舒缓镇定的成分等。角质层修复好了,恢复了正常的结构,皮肤的水油问题、对外界刺激不耐受、容易过敏刺痛、动不动起小疹子、反复长痘等情况都会有很大的好转。

  抗炎抗氧化

  这一步是在角质修复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但也算是相辅相成。抗炎是通过护肤品来减少因为炎症带来的负面作用,比如敏感泛红、痘痘、色素沉淀等,抗炎是所有皮肤类型人群都应该考虑到的问题,并且最好持续的坚持下去。(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